千鹤行

我不骗你,我不是什么诗人

「玟寅」也许暗恋

*微△




“然后他就帮我把瓶子捡了起来,放到我桌上,还冲我笑了,哇,他笑的好好看……”


“他可能只是路过,帮一下忙呀。”


“喂,就不能是他对我也有点意思嘛……”


“也许吧……真的这么喜欢他?”


我用碳素笔的笔头一下下戳着试卷,试图劝劝自己过度兴奋的同桌。


女生掰着手指算暗恋对象今天冲自己笑了几次,然后满足的捂住胸口。


“他真的好帅啊……精寅,你帮我想想办法好不好?”


“我能有什么办法呢,”我叹了口气“很抱歉我帮不上忙。”


“好吧——”


女生转过头陷入了沉思,似乎在回忆什么事。


我怎么帮你追他呢。我一边做题一边好笑的摇了摇头。我自己都没想明白呢。




“精寅,精寅!”


女生激动的摇晃着我的胳膊,压低了声音。


“他走过来了,他要干什么?他走过来了!”


“好了好了,知道了,松开我好不好?”


于是她不太自然的松开手,摸了摸鼻子,用余光偷偷打量着走过来的男生。


金昇玟——


他说:


“我听到你们有人叫我,怎么了吗?”


女生赶紧捂住嘴,小声对我说,我说的太大声啦。


我只好回答:


“抱歉,是我叫的——你是叫金昇玟这个名字,对不对?”


金昇玟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不好意思啦,我之前认识一个人,他也叫这个名字。”


他的目光终于明亮起来,笑了笑,说:


“那好巧啊,你叫什么名字?”


女生下意识看过来,我还是笑着:


“我叫梁精寅,她叫李娜。”


他又皱了一下眉,似乎是不太懂这是为什么,但还是打了招呼。


我只管腆着个脸笑,心里却想——


哎呀,不好,我是不是要亲眼看着他谈恋爱了啊。


女生在一旁笑的很开心,金昇玟走后,她仰起头看我,问:


“谢谢你啊精寅,他终于认识我啦,但你好像很不开心。”


“怎么会,”我轻松的反驳道“我真替你高兴。”




金昇玟开始和我们搭话。


准确的说……应该是和我。


有时候放学我们三个并排着走在一起,我走在中间,他们一边一个,都要扯着我的袖子,谁也离不开。


我会无奈又好笑的叹气,问:


“你们要干嘛啊,是不是我要把自己分成两半,给你们一人一半才好啊?”


李娜不好意思的笑了,拼命摇我的胳膊给以暗示,金昇玟充耳不闻,一只手划着手机,另一只手一定要牵着我,慢悠悠的开口:


“那我要三分之二。”


李娜不可思议的问:


“好血腥……我岂不是只剩下不到一半的精寅了,那我怎么办?”


我比她还不可思议:


“你们甚至不给我自己留一小部分吗?”


金昇玟抬头看我一眼,又低下头自顾自的笑,李娜在旁边小声的絮叨:


“他笑起来也好好看啊,精寅,怎么办怎么办……”


我哪里会知道怎么办,我只知道,如果可以,我会把三分之三的自己全都给金昇玟。




在李娜第三次偷偷看金昇玟的时候,他终于有所察觉,先是疑惑的看了看我,然后直接了当的问:


“看我干嘛?”


李娜果不其然僵住了。


我感到一阵头疼,只好说:


“当然是看你好看啊。”


金昇玟似乎觉得这句话很有趣,追问道:


“那精寅也觉得我好看吗?”


“……是啊。”


李娜心虚的看向一旁发呆,突然想起什么来一样,问:


“精寅,你多大啊。”


她知道我的年龄,但想了半天也拿不准怎么称呼金昇玟,只好重新问一遍。


我老老实实的回答:


“咱们同一届的不都是一个年龄吗?”


“咦?我是十二月的生日。”


李娜又伸出手指来数,金昇玟想了想,也主动报出了自己的年龄:


“我是三月份的……这差的有点多啊,精寅呢?”


“唔,我八月的,比你小五个月。”


于是金昇玟像恶作剧得逞了一般笑了起来,说:


“那精寅是不是要叫我哥啊。”


李娜似乎是惊呆了,愣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问:


“我也需要这样叫吗?”


我也愣了,一言不发,金昇玟都要以为自己把我惹不高兴了。


“可以啊……昇玟哥。”


金昇玟笑的更厉害了,李娜沉默着不说话。


气氛变得有些诡异,我们各怀鬼胎,直到走到十字路口,住在不同地方的三个人分道扬镳。




在操场上碰到了隔壁班和五层的班级打球,人多又都很陌生,我只在杂乱的人群中看到了金昇玟,其他人都不认识。


李娜激动的要死,时不时就拽拽我的袖子,嘴里念念有词。


她鼓起勇气向那道身影喊:


“加油啊!”


金昇玟过了一会儿,突然抬头看向这里,然后李娜几乎也要跳起来挥手了——


他向这里招了招手,而且很大声的说:


“不为我加油吗?”


我的心立马乱套了。


李娜涨红了脸,刚要再喊一声,我竟然比她还先一步喊出了加油,她有点呆滞的看着我,忘了下一步原本打算做什么。


随着哨声的响起,他向我们冲过来,李娜的脸依然红着,往我身后躲。


金昇玟说:


“精寅呐,你为我加油了。”


“对啊,没错。”


他做势要抱我,我也没躲,就那么直直的站着。


我说:


“哥,你这是要抱我吗。”


李娜在我身后踉跄了一步,金昇玟说:


“对啊,没错。”


我回答:


“那好吧,我勉为其难不嫌弃你,想抱就抱吧,哥哥。”




李娜踌躇了很久,最后问我:


“他是不是讨厌我?”


“没有那么严重……也许是没那么喜欢你。”


“喔——”


她很沮丧的应了一声,可怜巴巴的说:


“暗恋一个人好难啊。”


我点点头,又突然笑出声来——


如果说这是暗恋,那我是什么?暗暗恋吗?


“精寅呐,”她苦恼的说“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啊。”


“怎么会没有呢。”


“哇,那我很好奇啊。”


“其实,我自己都不太清楚啦。”


李娜有点疑惑的看着我,过了一会儿,好像懂了些什么,陷入了沉默。


我看着前面发呆很久,身旁挨着的窗户突然被人敲的邦邦响,抬头一看,金昇玟正贴在玻璃上看我。


李娜微笑道:


“你怎么来啦?”


而我说:


“你来啦。”


他回答:


“是啊,我从五层跑下来看你啊。”


金昇玟过了一会儿,又敲着玻璃,叫我出来。


“你要干嘛呀。”


李娜不解的问,他只是神秘的指着我说,我只告诉他。


我感到身旁的女生越发难过,又不得不看向窗外的人,他还在催促我,说如果再不出来就要上课了。


我只好走出去,问:


“李娜要哭了,你快点说。”


金昇玟愣了一下,不可置信的说:


“你的业务已经广泛到包括哄女同学开心了吗?”


“没有!”


“我现在也不开心,你也哄哄我?”


他嘴一瘪,开始耍无赖,我回头看了看李娜,她正对着试卷发呆。


“到底什么事啊……你快点说。”


金昇玟似乎是铁了心要我哄他,我简直想给他几巴掌直接回班。


现在轮到我着急了:


“哥哥,你能不能快点说啊我的好哥哥,真的要上课了。”


于是金昇玟看着我笑,很轻松的说:


“精寅呐,我喜欢你喔。”


“诶——?你在开玩笑吗?”


教室里的李娜好像打翻了桌椅,听起来很慌乱的响着。


“我就知道你会以为我在开玩笑,”他看上去颇为苦恼的说“要我怎么解释呢?一个吻可以么?”


“等等等等——”


我惊魂未定的后退一步,还是忍不住上下看了看他,还是那个金昇玟,那个只对我傻笑的粘人小狗。


急急忙忙的跑下来,又急急忙忙的往回走,只因为迫不及待的想告诉我,他喜欢我。


“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就不算暗恋了吧。”


他早跑上了台阶,正抢在上课铃响之前赶回五层,听到这句话,声音远远的落下来:


“当然了——”


回到教室里后,李娜还呆着,我不确定她有没有听到我们的对话,我希望是没有。


但我拿起笔的时候,她还是问:


“精寅……你喜欢他很久了吗?”


“也不是很久……”


“真的这么喜欢吗?”


“真的,”我迅速说完,又不太好意思“真的。”


她看起来还是很沮丧。


“我该说什么呢?我很抱歉,还是真是该死。”


“呃……”


最后,李娜仰起头了看我,问:


“你是怎么喜欢他的?”


我回答:


“也许,是暗恋吧。”

评论(2)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