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鹤行

我不骗你,我不是什么诗人

「勘杂」古堡的秘密

*规则类怪谈

*cp向,慎入




「 古堡的门口突兀的贴着一张告示,下半截被人撕去,格外用力的笔迹与像是符号的笔画,好像写的很匆忙 」




0.

欢迎来到第十三号古堡。




1.

这里只收留偶然路过的旅人,并且人数不得大于13,只能留宿13天。


多出来的那一天会被上帝拿走。


①大于13人的队伍,请不要试图强行进入,否则会失去上帝的庇护。


①如果您是有意而来或者对此感到不满,请在立即闭上眼,不要去看第1条规则,立即离开古堡,否则后果自负——尤其是当一道诡异的黑影高速靠近您时。




2.

如果你选择留下来,请仔务必细阅读所有注意事项。


①我是古堡的上一代主人,我会为您祈祷。


②在第13天您会知道所有真相,在此期间,祝您好运。




3.

古堡的管家是诺顿·坎贝尔,他负责处理所有事物,尽管他总是疑神疑鬼,但你可以完全相信他。




4.

不要试图用一些无意义句子向他搭话,或者询问古堡之前所发生的事,否则参考第0条规则。




5.

古堡一共有13个房间,其中第13个房间绝对安全,但每次不要停留超过13小时。


①如果超过,管家会把您送回原来的房间,在此期间,请不要直视他的眼睛。


①具体情况参考第7条。




6.

管家每13个小时打扫一次房间,您不必在意。


①古堡里也有仆人,不过管家信不过他们,他们只会在第13天来打扫,不和他们说话或对视,不要表现出期待的样子。


他们长的有很像您的同伴,是不是?




7.

如果您的好奇心驱使您去了第13个房间,并违反了第4条规则,那么在回到原来房间的途中,会路过长廊。


③如果您在这期间没有违反第4条注意事项,长廊上有12幅画。


②如果您违反了第4条注意事项,切记,只有12幅画像,没有第13幅,切记。


①只有死去的古堡主人的画像会挂在长廊,只有死去的古堡主人的画像会挂在长廊。


我可不会。


第13代古堡主人还活着,不会有画像。不要与画像对视哦。


①走廊上一直挂有13幅画,由世界上最著名的画家所作,您可以尽情的欣赏它们。




8.

如果您没有违反第3条规则,却不幸的看到了第13幅画像,装作没看到就好。


①实在紧张,可以和管家聊天,就说你饿了,今天可以多吃一块牛排,管家会知道怎么做。


②请一定要吃下这块牛排,无论它的样子有多怖人。




9.

古堡收留的客人一次不超过13人,如果发现有什么东西混入其中,大于13人的队伍能够顺利进入古堡或在古堡内逗留,请马上去第13个房间呆上13小时。


①路过长廊时,请与第13幅画像对视,无论发生什么情况,管家不会来帮你。


①今晚别吃饭。




10.

古堡没有摄影机,如果发现请参照第8条,并对第13幅画像说:今晚的牛排是双倍。


①它会听懂,接下来只需要回到房间休息。用餐愉快


①今晚管家不会来帮你。




11.

如果发现与你你一同留宿的同伴不见了,立马违反第2条注意事项去长廊看是否多了画像。


①如果多了,请装作没看到走开。


②如果没有,留意一下今晚的牛排是否多了一块。


③如果多了,用餐愉快别吃这一块。


④如果没有,在第13天仆人来的时候偷偷观察是否正好是13个,并向第13个仆人搭话。


⑤如果多了,装不知道就好。不要告诉管家


⑥如果没多,应该是在后花园。今年的玫瑰花开得比以往要快


①这是我的古堡,我自己最清楚了,如果还没有,他应该是走了。


看到这里,祝您死亡愉快




12.

务必远离古堡的杂物间,以及这里的阴影处,如果不小心在此看到一些不可能的事比如古堡的第13代主人复活?不要惊慌,接着看下去。


①如果管家陷入了癫狂的状态,那么在此期间他不会帮助您,请远离他。必要时,试着激怒他。


①恭喜您可以提前结束这趟古堡之旅了。


愉快。




13.

坎贝尔是古堡的管家,他一共伺候了古堡13年,别怀疑他的年龄。


①如果被他发现您有一丝质疑他对古堡以及古堡主人的忠诚后,您不能再信任他,所有注意事项倒置,一定要按反的来,然后您就可以安全留在古堡了。


安全……?


②随着所有规则的倒置,此后一切可不能的现象也变为正常现象,例如管家看起来突然变得年轻,例如您日渐佝偻头晕眼花腿脚不便。


别惊慌,是时候让您知道一些事了。


③去第13个房间找到一张纸,读完它你就会知道真相。


①古堡会永远记得您的奉献。


②然后,您可以永远留在古堡了。


祝您死亡愉快!




13.

记得拍照,所有人都要拍照。


我在看着你。




14.

第12条注意事项是绝对正确的,按它说的做。


请做出选择。


3,2,1……



15.

古堡的杂物间里有几部损坏的摄影机,并不能拍照。




16.

如果您不幸靠近了这里,并正常使用了摄影机,那么此后一切不可能的情况都属于正常现象,包括眼前突然出现大片的黄金。你想发财吗?




17.

坎贝尔知道这里都发生了什么,你可以去问他,尤其是有关于第13代古堡主人,他会很乐意解答。



18.

古堡十分安全,您可以随意闲逛,后花园有玫瑰和月季,请分清它们。




19.

后花园有一口许愿井,它不会发出奇怪声音。


①你可以把玫瑰扔进去许愿,不要扔月季。你想要见到消失的同伴吗?


你可以扔下月季,这会使井底变得更加馥郁。




20.

古堡的主人并不富有,不要试图进地下室,地下室什么也没有,即使它有时会从门缝里透出折射的光亮。


⓪不要起歪心思哦,我和坎贝尔都在看着你。




19.

许愿井什么都知道,只可远观,下面什么都没有。


①如果您不幸靠近……(被撕毁)


②如果看到玫瑰下有奇怪的东西,立即去第〇个房间……(撕毁痕迹更甚)




18.

管家,管家,坎贝尔。




17.

我是古堡的第13代主人,请忘记我。




16.

如果您见到了第13幅画像,请为我默哀。




1. 

没有第13幅画像,没有东西,没有杂念,没有第13,记得拍照。(很工整的笔迹,描了很多遍)




0.

你起了歪心思,我和坎贝尔都在看着你。


我们都在看着你。


回头。









「 一张来自杂物间的小纸条,被揉作一团,上面沾有猩红粘稠的液体,看起来很新鲜,上面用红色的字迹写着——


这是一个很美妙的故事,耐心看下去。」




这个地方糟糕透了。


我是走投无路才来到这里的,刚进入古堡的时候,同行的一个同伴因为违反了规则直接死掉了,他的头滚到我脚边,还没过五分钟就失去了一个同伴,说不伤心是假的。


唉,克劳恩,希望这是一场梦。


后来我们算好了人数,不多不少正好13人,老管家突然神秘的出现在眼前,让我们快点进入古堡,伊芙也有点不正常,她说了一些奇怪的话,我有些不敢听。


老管家把我们每个人都分到一个房间内,我记住了门口的告示,没有乱动,一整天呆在屋里,虽然窗帘拉不开,窗户更打不开,但桌上有点心,不至于太饿。


走到窗边的桌子旁,我刚要伸手去拿那块看起来很精美的蛋糕,突然一阵风吹过来,吹得窗帘都飘起来一个角,人睁也不开眼。


但是,窗户明明是打不开的!


这阵风冷的离谱,我看到桌上还整齐的叠着一件黑色的袍子,慌不择路的抓起来套在了身上,却因为窗帘的飘起,看到什么东西。


我看到大片的黄金在眼前闪过,难不成那条规则所说的发财是真的?


透过窗户,我透过古堡前院打理的漂亮的花丛,气派的金属栅栏门,看到一个人站在那里,也看着我。


不是说只有13个人吗??


她长的为什么,这么眼熟?我??克劳恩不是死了吗,他是男生啊!这是怎么回事?


再回过神来,我慌张的看过去,已经没人站在那里。


但古堡的大门开了。


我惊魂未定,躺到床上,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但到了晚上,所有人被钟声吵醒,被老管家强制性带到长桌边时,又有什么不对劲了。


我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里只坐着12个人。


还有一个人呢?格莱没有来吃晚饭,他在哪里!


伊芙告诉我要冷静,而丽塔他们竟然都毫无察觉,自顾自的说着话,吃的很愉快。


这时,老管家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一转眼就走到了我的旁边,可我明明没听到脚步声啊,我没看到有人走过来!


他说,小姐,不需要担忧,格莱先生上午太累了,现在正在休息。


格莱?他为什么会累,他干什么了?


正在埋头吃饭的赛德听到了他的话,突然手一抖把叉子丢了出去,如梦似幻的说,中午,我看到格莱站在走廊里。


丽塔也停止了聊天,我想起了那条规则,突然心里一沉,赶忙问伊芙,他不会是看到了第13幅画……?


伊芙没有回答,沉默着。


一时间,长桌上全部安静了下来。


我没有吃那块看起来味道不错的牛排,因为那条规则,已经吃下去的人都变了脸色。


早早回到房间,我只能强迫自己闭上眼。


第二天,格莱还是没有出现,我们已经默认了某些事,不再提起消失了的伙伴,伊芙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但她神神秘秘的,只对我透露了很少。


这一天我在古堡里闲逛,因为恐惧和担忧,我的精神好像出现了问题,我看到杂物间里有人一直在摆弄相机,丝毫注意不到我,我就在阴影处看着他,直到眼睛发疼。


在很多房间门口徘徊了很久,我本想找到第13个房间探寻真相,但路过格莱的屋子时,里面竟然传出了一阵响动。


我害怕的跑开了,回到自己房间的路上,路过了走廊。


我看到老管家坎贝尔站在走廊尽头用手抚摸着一幅画像,动作轻柔的让我以为是自己眼花了,而后他突然转过头来看着我,我头也不回的跑了。


晚饭时我在桌上讲了这件事,大家沉默了一会儿,纷纷略过了老管家的反常,而丽塔坦白了事实,她说是她在格莱的房间翻找东西,至于翻找什么,她无可奉告。


大家又心照不宣的揭过了这件事。


晚饭我还是没有吃,因为伊芙阻止了我,她的态度很坚决,只能照做。


回到房间后,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摆上了点心,我因为饥饿走了过去,刚要伸手拿起,与第一天一模一样的情形再次出现——


一阵突如其来的风吹起了窗帘,我的视线穿过玻璃和大门,一直注视到了背对着的那个慌慌张张的人。


算了,算了,一切都无所谓了,祝我好梦吧。


次日,迫于有人在疯狂的敲门,我早早睁开眼,打开门后发现是丽塔,她有些疯疯癫癫的,二话不说拽着我跑去了后花园。


我们磕磕绊绊的赶到后,她一把掐住一枝玫瑰,指着那口许愿井说——看,那是我。


我瞪大眼,颤抖着看过去,一具脸被泡的很肿的尸体漂浮在井口处,因为阴影原因,像是在趴着看我。


那分明是丽塔的脸!


我用力甩开丽塔的手,她苍白的笑了一下,转过身说,看吧,我也感觉吓人,但我还活着呢。


我一股脑跑出了后花园,想去找伊芙。


但就在我也转过身的那一刻,身后突然传来异响,再回头,丽塔已经不见了,连带着那具尸体,也消失在了井里。


晚饭时我失魂落魄的告诉了大家这个消息,塞德猜测她是因为投错了花掉进井里了,大家拼命点头,不愿再提这件事。


伊芙的脸色很不好,她低声对我说,他们已经进来了。


我欲哭无泪,今晚我没有回自己的房间,去了伊芙那里睡。


……


我一直以为,这一切都会有尽头。


但当伊芙领着我走到地下室,看到塞德神情癫狂的站在那里时,我又要昏过去了。


地下室里竟然有大片了黄金!!这就是告示上所说的发财吗!


我差一点就要扑过去,如果不是伊芙阻止了我,而后我眼睁睁的看着赛德把手伸向了那些金子,却转瞬间眼眶充血,没发出一点声音来,软绵绵的倒了下去。


我终于忍不住爆发出一阵尖叫,伊芙没有捂住我的嘴,只是说,这次终于来得及了。


这次,难道还有上次吗?!


赛德的尸体很重,压到黄金上时还把一些挤出了门外,于是我又看到——


我,丽塔,格莱,两个赛德……所有人的尸体,有的一个,有的两个,全部埋在黄金下面。


这是怎么回事!!!


伊芙拽住我的手,说他们都死了,可以走了。


我大脑一片空白,被她拽着跑出了古堡,真正踏出大门时,我回头,看到有一道黑影站在窗边,那正是我的房间。


我问伊芙,你到底知道什么?


她又停住了脚步,伸手指向身后,我跑过去再次看那张告示,仔仔细细的看——


0.


你起了歪心思,我和坎贝尔都在看着你。


我们都在看着你。


回头。



我猛地回过头,身后站着的却不再是伊芙,而是老管家坎贝尔。


原来……?








「藏在地下室角落的牛皮纸,已经被血液浸染的软绵绵的,上面第一句用力的写着——


这是一个神奇的预言,希望你能平静的看下去。」




你已经住进古堡12天了。


那天夜晚,你和同行的13个人越走越偏,逐渐迷失了方向。


旅行者迷路这种事最为好笑,也最为致命,你们是由热爱组合到一起的团体,但因为此事产生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


为首的格莱大声嚷嚷着,你忍不住想要蹲下抱住身子小声哭泣。


突然一阵阴冷的风吹过,你惊讶的抬起头,恍惚间看到一片金灿灿的东西一闪而过,转瞬间又有一座阴森的古堡出现在眼前。


四面都是树林和湖泊,已经被困在原地的众人突然见到这种诡异的场景竟然不感到过分惊讶,短短几分钟便消化良好,急着往古堡里闯。


于是你跺跺发麻的脚,也跟着挤了过去。


众人全部围在前院大门的告示上,下半截被什么东西粗暴的扯掉了,凌乱的字迹透露出几分惊心动魄来,一条条规则整齐的排列在上面。


克劳恩低声骂道,规矩真多。


几个女生却信以为真,只有丽塔犹豫着看了看众人,轻声说,我们有14个人……


众人一僵,格莱随即反应过来,说,你还真信这什么规则啊,真是胆小,这么大个地方我不信住不了14个人。


擅自闯入别人的地盘,还要违反规则不太好吧。


那你说我们多出的这一个人怎么办!


你冷眼旁观他们的争吵,站在一旁看向古堡内部。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刚才那片金子不像是假的,而古堡全部拉着窗帘,刚才却又一个房间的窗帘被偷偷掀了起来,一道黑影快速掠过。


你想起了第一条规则,不寒而栗。


别吵了!


已经拽住丽塔领子的克劳恩猛地放下手,伴随着你的一声大吼,一颗头颅慢慢的滚到脚边。


你好像哆嗦了一下,抬眼去看。


克劳恩的一只脚踏进了古堡前院的大门。


又有一阵风吹过,几个女生的尖叫都被憋在嗓子里,男生都吓傻了,呆滞的看着克劳恩倒下去的身体。


丽塔颤抖的声音再次响起,不能超过13人……


格莱扭头就要跑走,发誓呆在树林里也不住古堡,可下一秒那道黑影反而向后退去,又没了踪影。


一道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但看不到有人走过来,突然一双苍老的眼睛凑近了你,吓得你一个激灵。


欢迎来到第十三号古堡,远道而来的客人——


一位老者诡异的站在金属门内,低声说着。


伊芙在身后拽了拽你的衣角,你不动声色的回头看了她一眼。


她小声说,这里不对劲。


你赞成她的观点,当然了。


你记住规则了吗,我们必须进去。


对,我们现在正好13人……


以后就不是了,伊芙把这句话说的飞快,观察着其他人的表情,我猜最后古堡里只剩下一个。


你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位老者打断了对话。


安静,我尊贵的客人——我是这里的管家,诺顿·坎贝尔。


我们可以留宿在此吗?


丽塔还在发抖,小心翼翼的问。


当然,请记住古堡内的注意事项……


老管家的目光扫过你们所有人,到了你所在的位置稍稍停留了几秒,继续说,上帝会保佑你们。


你看到所有人颤抖了一下,而后坚定了踏进了门里。


老管家热情的为你们安排了晚饭,虽然他的脸上没有任何显露。


伊芙不知道为什么,没来吃饭,你吃了一大块牛排,并向丽塔赞扬了老管家的手艺。


晚上回到房间时,在窗户紧闭窗帘也拉不开的情况下,你感觉有点冷了,伸手去拿窗边桌上的斗篷,却被一阵奇异的风吹起了窗帘。


你看到,古堡门口站着一个人,她正向你看过来。


古堡的大门开了。


你惊魂未定,躺到床上,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但到了晚上,所有人被钟声吵醒,被老管家强制性带到长桌边时,又有什么不对劲了。


你发现这里只坐着12个人。


还有一个人呢?格莱没有来吃晚饭。


伊芙告诉你要冷静,而丽塔他们竟然都毫无察觉,自顾自的说着话,吃的很愉快。


这时,老管家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一转眼就走到了你的旁边,你被吓了一跳。


他说,小姐,不需要担忧,格莱先生上午太累了,现在正在休息。


你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


正在埋头吃饭的赛德听到了他的话,你听到他如梦似幻的说,中午,他看到格莱站在走廊里。


丽塔也停止了聊天,这让你想起了那条规则,突然心里一沉,赶忙问伊芙格莱会不会是看到了第13幅画。


伊芙没有回答,沉默着,一时间,长桌上全部安静了下来。


你没有吃那块看起来味道不错的牛排,因为那条规则,已经吃下去的人都变了脸色。


然后早早回到房间,你只能强迫自己闭上眼。


第二天,格莱还是没有出现,你们已经默认了某些事,不再提起消失了的伙伴,伊芙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但她神神秘秘的,只对你透露了很少。


这一天你在古堡里闲逛,因为恐惧和担忧,精神好像出现了问题,告示上说杂物间里不会有人,但你路过这里时看到有人一直在摆弄相机,并且丝毫注意不到你。


你就在阴影处看着他,直到眼睛发疼。


在很多房间门口徘徊了很久,你本想找到第13个房间探寻真相,但路过格莱的屋子时,里面竟然传出了一阵响动。


你虽然害怕,但还是走到了第13个房间里,发现几纸,出于某种目的,你打算离开这里后再看。


路过走廊时,你见到了这几日都没有出现的老管家,他站在走廊尽头,背对着你,那里挂着一幅巨大的画像,精美的线条勾勒出一位美人,坎贝尔用手指细细的描摹着画像的轮廓,似乎隐忍着什么,最终叹了口气,突然向后看过来。


你感觉自己好像撞见了什么不可说的秘密,落荒而逃了。


晚饭时你没在桌上讲这件事,但丽塔没有吃晚饭,并支支吾吾的说她今天在格莱的房间翻找东西,意外发现了什么,至于为什么翻找,她无论如何也不肯说。


大家又心照不宣的揭过了这件事。


晚饭我还是没有吃,因为伊芙阻止了你,她的态度很坚决,只能照做。


伊芙离开后,老管家走过来问你为什么不吃饭,你注意到他似乎年轻了许多。


窸窸窣窣的声音一直包裹着你,像是棉絮在摩擦木质地板,难道布娃娃会走路?


回到房间后,窗边的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摆上了点心,你因为饥饿走了过去,刚要伸手拿起,与第一天一模一样的情形再次出现——


一阵妖风吹起了窗帘,你不受控制的抬起头,视线穿过玻璃和大门,一直注视到了背对着你的那个慌慌张张的人。


你在心里暗暗的想,算了,一切都无所谓了,希望今晚好梦。


次日,迫于有人在疯狂的敲门,你早早睁开眼,打开门后发现是丽塔,她有些疯疯癫癫的,二话不说拽着你跑去了后花园。


你们磕磕绊绊的赶到后,她一把掐住一枝玫瑰,指着那口许愿井说——看,那是我。


于是你瞪大眼,颤抖着看过去,一具脸被泡的很肿的尸体漂浮在井口处,因为阴影原因,像是在趴着看你。


你发现,那分明是丽塔的脸。


然后你用力甩开丽塔的手,她苍白的笑了一下,转过身说,看吧,我也感觉吓人,但我还活着呢。


你一股脑跑出了后花园,想去找伊芙。


但就在你也转过身的那一刻,身后突然传来异响,再回头,丽塔已经不见,连带着那具尸体,也消失在了井里。


晚饭时你有些失魂落魄的,告诉了大家这个消息,塞德猜测她是因为投错了花掉进井里了,大家拼命点头,不愿再提这件事。


伊芙的脸色很不好,她低声对你说,他们已经进来了。


你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欲哭无泪,今晚没有回自己的房间,去了伊芙那里睡。


……


你一直以为,这一切总会有个尽头。


但当伊芙领着你走到地下室,你看到塞德神情癫狂的癫狂站在那里,简直又要昏过去了。


地下室里竟然有大片了黄金,难道这就是告示上所说的发财吗?


你差一点就要扑过去,如果不是伊芙阻止了你,而后,你眼睁睁的看着赛德把手伸向了那些金子,却转瞬间眼眶充血,没发出一点声音来,软绵绵的倒了下去。


你终于忍不住爆发出一阵尖叫,伊芙没有捂住你的嘴,只是说,这次终于来得及了。


这次……难道还有上次吗?


赛德的尸体很重,压到黄金上时还把一些挤出了门外,于是你又看到——


你,丽塔,格莱,两个赛德……所有人的尸体,有的一个,有的两个,全部埋在黄金下面。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伊芙拽住你的手,说他们都死了,可以走了。


你大脑一片空白,被她拽着跑出了古堡。


真正踏出大门时,再回头,你看到有一道黑影站在窗边,那正是你的房间。


你问伊芙——你到底知道什么?


她又停住了脚步,伸手指向身后,迫使你跑过去再次看那张告示,仔仔细细的看着——


0.


你起了歪心思,我和坎贝尔都在看着你哦。


我们都在看着你。


回头。



你猛地回过头,身后站着的却不再是伊芙,而是老管家坎贝尔。


不,不能再称他为老管家了,他此时变得格外年轻,苍白的面容下透露着青色的血管,却不见一点红,恐怖至极。


原来……?






「一张财产转让协议,残留着红色的印泥,有些看不清字迹,落款写着——


第十三号古堡,拥有者 ○国公爵 麦克·莫顿 




我的亲笔,即日起古堡内一切财产全部归管家诺顿·坎贝尔所有,任何人不得指染,也无权二次转让。


古堡建成于○国贵族莫顿一世年间。


地下室的财富自上个世纪以来由祖先遗留而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宝物,归伟大的航海家莫顿九世所有,后传给其子孙莫顿十三世。


任何人不得触碰莫顿家族的财富,否则,会受到莫顿家族十二位死于航海旅途中的勇士的诅咒。



「转让协议后附有几张照片,每一张上分别有一位船长打扮的男人面对着镜头,最后一张有些模糊,是一位年轻的金发男人,却能看出一丝稚气来,少了些威严的冲镜头微笑着,脸上带有几颗俏皮的雀斑,犹如珍珠撒过。」







「第13个房间摆有一张长桌,抽屉里有几张似乎是从日记本上撕扯下来的纸,第一句话的字迹平缓有力——


上帝会保佑你。




10.2 晴


今天是我来到莫顿公爵的古堡的第一天,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沉迷。


跟我同一时间到来的还有负责修剪前院后院花草的七个园丁,十三个负责打扫古堡各个角落的仆人,四个皇家级别的厨娘,和一位口碑颇好的摄影师先生。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这里的管家,负责管理古堡内的一切事物,只听从于莫顿公爵。


真是令人激动。


古堡大的出奇,有十三间房,走廊尽头的房间是第十三号,只是公爵从来都不允许任何人踏入这个房间一步。


杂物间里的东西也多的很,十三个仆人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整理好所有东西,它们很多已经和垃圾一样了,包括那个坏了的摄影机,但公爵没让扔任何一件。


那位摄影师先生进入古堡后就没露过面了,也没来吃晚饭,也许我可以在明天见到他?


老实说,莫顿公爵像吸血鬼那样白的瘆人,并不是那种健康的白,而是纯粹的,看不到一点红润的白。




10.5 晴


我开始怀疑莫顿公爵是否真的是吸血鬼,因为我从没见到过他用餐,问过几个厨娘,她们也说没有单独为公爵送过食物。


从前天开始我就没见过公爵了,难道他已经离开了古堡?


那位摄影师先生神出鬼没的,我不止一次看到他站在走廊尽头的窗子前,或者是杂物间,有时他会摆弄那个已经坏了的摄影机。


不知道是不是被气出了幻觉,我甚至把他的脸看成了金黄色,发着光的那种,滑稽又怖人。


我不喜欢他,如果他再乱翻东西,我想我可能会把他赶出去。




10.13 阴


四个厨娘全部请了假,七个园丁只在白天来到古堡,夜晚时他们会回到自己的家,十三个仆人休息日会回家,回来时都随身带着干粮,摄影师先生把自己关在了屋里,如果不是莫顿公爵今天的露面,我可能也选择一晚上不吃东西了。


公爵可不能饿着,虽然我不确定他会不会用餐,但晚饭只能自己动手了。


奇怪的是,在厨房里到处都找不到刀子,这样根本没办法做菜,我只能去杂物间找一把,并希望公爵不会怪罪我。


然后我又碰到了摄影师先生,他似乎没休息好,脸色青灰,眼球有点充血。


我礼貌的向他欠首,问他为什么这个时间段了还在这里。


他没有理我,跌跌撞撞的离开了。


接下来我顺利的找到了刀子,准备离开这里,但我看到那部坏掉的摄影机一阵一阵的发光,虽然还是没办法拍照片,但已经是打开的状态了,并且没办法再关上。


做好了晚饭,又找不到公爵了,想想今天发生的事,四个厨娘来自天南海北,怎么今天同时请了假?


这是怎么回事。




11.9 晴


最近一段时间真够累的,七个园丁给花园换了一批花,目前还没长成,因此得以休假,连带着十三个仆人陆陆续续的请了几天假,摄影师先生以寻找灵感为借口也离开了古堡,四个厨娘虽然回来了,但只在清晨,正午和夜晚出现,其余时间会在前院采摘食材。


至于公爵,我相信他是真的离开了,因为大家都完全见不到他,不过三天前我还看到他站在第十三个房间门口,似乎在犹豫着什么,我走过去后还冲我笑了笑。


哦——亲爱的吸血鬼公爵,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他的笑真的很迷人。




11.31 阴


很难想象这一天我经历了什么……


今天一切都很反常,厨娘们做出来的食物难以下咽,园丁们把花草修剪的乱七八糟,几个仆人打碎的盘子和花瓶比我见到的都要多,摄影师先生向我礼貌的问好,脸色看起来不错。


而莫顿公爵,他邀请我去第十三个房间坐坐。


走进去后发现这里并不是卧室,而是类似办公室一样的地方,书柜很高,吊灯却又有点小,显得分外沉闷压抑。


他说,今天你可以向我提问任何事,仅限于今天。


今天是几号来着?


我犹豫着问,恕我冒昧,虽然听起来很荒诞,但——您是吸血鬼吗?


什么?公爵罕见的愣了一下,我发现他的脸像个小孩子。


他冲我呲牙,犬齿的尖锐程度远远超过了常人。


如你所见,他缓慢的说,我是个吸血鬼——一个还没有进食,现在很饿很饿的吸血鬼。


莫顿公爵坐到椅子上,看向窗外。


还有……我想知道关于这个古堡的所有秘密。


我诚恳的说着,他忧伤了眨了眨眼。


你不害怕我?坎贝尔。


他似乎是感到惊奇,过了好久才说,那么请随我来,你会知道一切的。


莫顿公爵跳下椅子,推开门后手又顿住了。


抽屉里有纸,记得把它们写下来。


我跟随他走了很久,一直到地下室,他伸出手,很轻易的就推开了看上去很沉重的木门。


虽然知道这会更荒诞,但我还是被地上堆积的,一眼看不到尽头的黄金晃了眼。


石壁上烛光映射到金子上,叫人多看一眼就会晕倒。


这是我们的财富,他平静的说,坎贝尔,接下来我们要同生共死了。


我感觉头晕眼花,胡乱的点了点头。


再睁眼,已经是深夜,钟表显示的时间是晚上十三点。


我难以置信的愣了好一会儿,跑去第十三个房间,里面空无一人,找不到公爵,只能拿走抽屉里的纸,写下了今天的事。


也许这一切只是场噩梦,也许。




13.13 ?


我看到那个摄影师用厨房里丢失的那把刀刺穿了莫顿公爵的胸膛。


我早该想到的!


吸血鬼是不会死亡的,对吧?


他跑到了地下室,打开门,摄像机又能用了,我拍了照片,他突然不见了,公爵在等我!


公爵问我,你愿意为我奉献吗?


这是我的荣幸,主人。


他的唇覆上了我的,被什么东西刺穿了,血液在流失。


我感到头晕眼花。


而莫顿公爵背对着我走进了巨大的画框里,伴随着他的声音成为了永恒。


守护第十三号古堡的财富以及秘密……我的管家,坎贝尔。


我用苍老沙哑的声音又回答了一遍——


我的荣幸,主人。


一切都变了,又好像没变。


来到这里的客人,我很抱歉是我的自私让你们成为了古堡的陪葬品,可我更不希望有人偷走这里的财富。


——亦或是,打扰了公爵的坟墓。


于是我就留在了这里,与莫顿公爵一起,成为了不朽的秘密。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