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鹤行

我不骗你,我不是什么诗人

*summary:

  

我看到一只鸟走在火山旁边,然后岩浆奔涌而出,铺天盖地的火山灰转瞬间填满了它的肺。

  

  


收信人:莫顿

  

  昨天的新闻上说,后天——也就是明天当地会有火山爆发,你看了吗?

  这让我想起了之前,我们十几人的队伍在连绵不断的火山群旁走了整整一个月,半导体又失灵,我们接收不到任何外界信息,每天都在担忧是否会在途中突然遭遇火山爆发期,那样的话所有人会像把石子丢进大海里一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于瞬间。

  后来很不幸的,还是赶上了这段时候,最后大家完全撤离这里时,它们正巧临近爆发点,样子怖人,温度又高到极点。

  我看到一只秃鹫在走在沙石上,慢慢渡到巢边,矮下身子想要查看自己的蛋,就在此刻,火山喷发了。
猛烈的热浪把我们连带着掀出去很远,那只可怜的鸟一眨眼就被吞没,铺天盖地的火山灰卷进它肺里——

  已经过去好久了,久到需要自己编造一些细节才能给你讲述这件事。

  

  我又突然想要笑出声来,也许现在我的肺里还残留着大颗的沙砾——那天黄沙漫天,几乎没办法呼吸。

  然后我就遇到了你,一个同样被风扼制了呼吸的人,一个看起来挺潇洒却又有些滑稽的——牛仔一样的人,因为你的穿着实在太随意。

  你用手遮住一半脸,尽力的笑着看我,于是我竟然张开嘴向你打招呼,在苦涩的沙子飞进嘴里的那一刻,它早已压进我的肺里,以一种更奇异的方式和力量让我窒息,原本计划着一整天行程的心也突然被新鲜的情绪挤的一干二净。

  

  那只秃鹫,只为了看一眼它的巢穴,和巢穴里的卵。

  我是说——如果你愿意,明天我可以开车来接你,一起去看看这个,所谓的奇观。

  亲爱的,不知道你能不能今晚就收到这封信,不过,还是希望你早点睡。

  
                        寄信人:坎贝尔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