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鹤行

我不骗你,我不是什么诗人

「守囚」那个没有结局的故事

*大量私设

*全文字数3k+

*oe结尾



我认识那位巴尔萨先生。


卢卡.巴尔萨,曾经是个贵族。不过这也只是曾经,现在他不知所踪。


根据手上拼凑出来的消息,我大概能还原一个不怎么美好的故事。




安德鲁是渴望光照的,但因为他的病,他从来没有长时间的站在阳光下过,所以只有当月亮升起时他才能如愿站在光下。


卢卡就是这个时候过来的,他一边走还一边自言自语着什么。


很少有人来墓园,不止是因为不吉利,还因为安德鲁。


他的白发被视为不详,苍白的面孔被称作怪物。偶尔有几个来这里的孩子,也只是为了看看老人们说的白发怪物是什么样的。


所以在看到一个衣冠华丽的人向墓园走过来的时候他不知道应该感到欣喜还是惊恐。


但那人并没有看他,而是从衣服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和一支笔,纸上面画满了安德鲁看不懂的字符,铅笔似乎用了很久,笔头有点粗了。


安德鲁就看着他头也不抬的向自己走过来,直直就往他身上撞,好像完全没看到这有个人一样。


他就那么埋头的走着,那么的专注。安德鲁一直盯着他看,没有挪动一下。


于是他就撞在了安德鲁的身上,这个怪人才反应过来自己走到了哪里。


但他没有转身就跑,也没有在意安德鲁另类的白发。他只是从百忙之中抬头看了一眼,低声说了一句抱歉,继续在纸上写写画画。


然后他又突然拍了一下脑袋,这才抬头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安德鲁。


“嘿,你还好吗?有人要找我,我能在你这里呆一会儿吗?”


他指了指安德鲁身后的小屋。安德鲁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为什么要留下他呢,大概是因为他是第一个到墓地来不是为了看一眼安德鲁的头发的人。


“谢了。哦,你这里还有桌子,我正好要写一些东西,不介意我用吧?”


安德鲁摇头。


“呃,我无意冒犯,你是不会说话吗?”


“不是。”


“哦,好吧。对了,你叫什么?”


“安德鲁。”


“我叫卢卡,说不定我明天还会来这里。”


安德鲁站在木屋的阴影里看着卢卡毫不客气的走了进去。


“这个变量……要加上这个的话……啧,把所有行不通的变量都排除,那这个也……”


“你在……说什么?”


卢卡停止了自言自语,挑眉看向他。


“哦,这个,你感兴趣吗,也许我可以给你讲讲。我在研究永动机,你明白吗?永动机,我还差一点就可以成功,那个该死的老男人……”


卢卡说起永动机,眼神里闪着狂热的光芒,喋喋不休的说了一大堆安德鲁听不懂的。


安德鲁有点后悔问他这个,因为他好像一说就停不下来了。


“你叫……卢卡?现在……很晚了,你……”


“哦,对,是挺晚的,但我不能回去,你介意我在你这呆一晚上吗?介意的话我去外面。”


“外面是墓地……”


“是吗,是墓地?那真抱歉,我要和死人呆一晚上,他们应该不会怪我的。”


“不用去墓地……你可以在这里。”


“谢了,你可真是个好人,明天我还来你这怎么样?”


安德鲁不想听他讲那些晦涩难懂的机械知识,但莫名其妙的,还是点头了。


为什么要把他留下来呢,大概是因为太晚了。


卢卡上下看了他两眼,终于还是问了安德鲁最不想听到的。


“你的头发,是白化病?”


安德鲁沉默着,站在门后的阴影里,好像要把自己也融进去。


卢卡还在自顾自的说着:


“你躲那么远干什么?我又没笑话你,白头发挺好看的。”


“睡觉吧……”


为什么要把他留下来呢,大概是因为他是第一个不讨厌他奇怪发色的人。




他们的初见就是这样的,看起来很美好,很愉快。


但我越是看到他们相处的愉快,就越是觉得往后的故事让人悲伤。


他们当然不止见过这一面,他们还有很多次碰面的机会。


但后来的每一次见面,巴尔萨先生都变得和之前不太一样。




卢卡后来往安德鲁这里跑了很多次,有时穿着和第一次见面一样的华丽的礼服,有时穿着破旧的衣服还带着一副对于他来说有些大的手套。


他继续做着永动机的实验,说一些安德鲁听不懂的话,不过安德鲁倒是很喜欢他这样说。


为什么喜欢听自己不懂的东西呢,大概是因为是他说的。


只要是他说的,他就喜欢听。


他也很期待卢卡的到来,期待每天早晨卢卡向他走来的时候,甚至期待着每天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到他身上的感觉。


这大概是因为卢卡把他的生活从阴影里带出来了。

后来安德鲁从卢卡口中得知他是个贵族和他为什么不呆在自己的庄园里。


安德鲁问他:


“那里不好吗,有很华美的家具,有你熟悉的一切,有你的永动机……”


“那里挺好的,是挺好,那儿什么都有,有我喜欢的,也有我讨厌的,有喜欢我的,有讨厌我的。不错,我的永动机也在那里。不过我不喜欢那儿,因为那里没有你。”


卢卡放下了手中的笔继续说着:


“你知道吗,他们说我是个怪胎,因为永动机,该死的,那明明是最伟大的发明,他们凭什么……”


“如你所见,他们那帮白痴都排挤我,我只好来你这里。哦,老天,我本来不想说的,这听起来很可怜对吗。”


他把头埋在了手臂里闷声说:


“我现在看起来一定很可怜吧,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怪胎……”


安德鲁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但他和卢卡感同身受。


他一直也是被排挤,被孤立,被视为怪胎的人。因为他的白化病,因为那些人的无知。


但他不知道怎么说,所以只是站在卢卡的身后说:

“我们是一样的。”


卢卡抬起头看向他问:


“嘿,你不会以为我哭了吧。”


那确实是。不过安德鲁没说。


卢卡没再拿起笔写写画画,只是看着安德鲁,他们谁也没有说话。阳光透过被抹花的玻璃透进来照在他身上。


这次他坐在阴影里,安德鲁站在光下。




多么美好的一幕,我真希望他们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永远,永远。




卢卡已经很长时间没来墓园了,安德鲁有些想他。

他不知道外界的消息,不知道卢卡被陷害。他什么都不知道,能做的只有等待。


这个墓园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死者的灵魂在默哀,只有他们的回忆在消散。


安德鲁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卢卡了。


很长时间,他都失去的对光明的向往,继续回到了之前躲在阴影里的生活。


但相遇总是措不及防的。


安德鲁不敢相信,很长时间的,久到他都已经麻木,卢卡竟然又出现了。


他就站在墓园门口,站了好久。


安德鲁几乎是欣喜的走了过去,但他离卢卡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卢卡突然伸手示意他停下。


“先生,别离我这么近。”


“什么……”


安德鲁觉得自己如坠冰窟。


“我说,不要再靠近我了。先生,我认识你吗?”


安德鲁恍惚的看着他,听着那句刺耳的先生,眼前发黑。


“卢卡……”


“诶,你知道我叫什么?”


安德鲁沉默。他没有去问那句无用的“你不记得我了吗”也没有说那句愚蠢的“我是xxx啊”。


他只是沉默的看着卢卡,像当初想要安慰他一样无措。


卢卡也直直的看着他,突然感觉头痛欲裂,便弯腰抱住头。


同样痛苦的,还有没办法触碰的心。


“我好像,记得这里,我曾经来过吗……你是,你是谁来着……我……”


安德鲁走近了之后,卢卡又突然用力推开了他。


“别过来!我的永动机……呃!不!别碰我……别碰我!”


后来,卢卡被一群穿着制服的人带走了。安德鲁没有阻止,也没法阻止,看着他们粗暴的把卢卡按住,然后绑了起来。


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就不知道了,因为他不愿看到后来的事。


毫无疑问,卢卡把他忘了。后来安德鲁找了附近的流浪汉打听,知道了卢卡经历过的事。


他不止忘了安德鲁,还忘了曾经狂热的研究过的永动机。


卢卡曾经遭受过什么他不敢想象,只希望他现在平安。


只是希望。


为什么希望呢,大概是因为爱。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知道这很草率,但这个故事真正的结尾我想尽办法也没有还原出来。也许是因为无论是he还是be都不合适,他们的故事也许没有结尾最合适oe。


我不知道后来克雷斯先生怎么样了,也不知道巴尔萨先生后来是否正名,不过听说他们去了一个叫欧蒂利斯的庄园。


故事里克雷斯先生打听消息的那个人就是我的母亲,一个流浪在墓地附近的可怜人。


她告诉了克雷斯先生关于巴尔萨先生的消息,后来遇到了我的父亲,这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可能再也不会知道他们的结局,也不会知道他们后来是否相遇,更不可能知道他们的感情到底是如何。


巴尔萨先生,他是个很优秀的人。


他也曾经放肆欢快的大笑过,也曾风流倜傥的快活过。


曾经的巴尔萨先生,是会笑的。


只是失去记忆之后,这些就都没有了。


他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又或者说,巴尔萨先生的灵魂已经变了。


他笑,不过都带着嘲讽和轻蔑。他再也没有真真正正的开心过。


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在他失去记忆之前,在和克雷斯先生一起相处的时候,他一定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笑过,爱过。


至此,祝他们幸福,平安。




——




结尾很草率,因为我写不出来了,强行oe

答应要写的,但写的很拉胯

私设很多很多,人物性格可能写的不准确,有错误提出来我改🙏





评论(4)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