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鹤行

我不骗你,我不是什么诗人

「杰佣」萨贝达先生与烟花

阅读顺序4.




在我看来,萨贝达先生应该不是个喜欢浪漫的人。

今天采访到了艾玛小姐,我起了个大早去她的花店敲门。里面的声音听起来兵荒马乱,艾玛小姐拉开门的力度吓了我一大跳,我看到艾米丽小姐披头散发的站在她身后吃惊的看着我,我赶紧扭过头。艾玛小姐对我说了一声抱歉,然后关上了门。过了不久门再次打开,艾玛小姐冲我点点头,然后请我坐下交谈。

我开门见山的说,我是来问关于萨贝达先生的故事的。我看到艾玛小姐的手用力的绞在一起,好像很纠结的样子。艾米丽小姐把手覆上了她的手背,轻声安抚。

这是一对多么恩爱的情侣啊,这才是爱人该有的相处方式。

艾玛小姐看了我一会儿,张口说,是她对不起萨贝达先生。我赶紧说不关你的事,艾米丽小姐也说让她不要瞎想。艾玛小姐的情绪有些低落,所以我换了个问题。

萨贝达先生是个怎么样的人?

我想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果然,艾玛小姐脱口而出了两个词,坚强,勇敢。这个回答很符合,但有些无趣,好在她还给我讲了一件之前事。

萨贝达先生从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向来都是不得不需要医治才来找艾米丽小姐。有一次伤的实在太重,还没走到诊所门口就倒下了,那场景非常瘆人。艾玛小姐现在说起来还心有余辜。像被拖行着一样,血迹一直延伸到了艾米丽小姐的诊所门口,萨贝达先生用尽力气敲了敲门,然后倒在了地上。

听起来很可怕,艾玛小姐还说,艾米丽小姐对此很生气,因为他差一点就会失血过多而死。

他真的不把死亡当回事啊。我叹了口气。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是能支持着他活下去的。

我和艾玛小姐谈话的气氛一直很轻松,她还给我讲了她和艾米丽小姐的故事,然后不大好意思的解释了那句脱口而出的“我的天使,我的良药”。而艾米丽小姐看着她微笑,不说什么。

她们的感情真真好啊,我觉得我坐在这里都有些多余了。要是杰克先生和萨贝达先生也能如此就好了。

她们正笑着,我又问了一个问题:萨贝达先生和杰克先生的感情你怎样看待?

艾玛小姐的笑容变淡了,我尴尬的笑着,还是重复了一遍问题。

她说,她不知道萨贝达先生觉得杰克先生喜欢她。这句话听起来像绕口令,不过是真的。

每天清晨她都能在路口看到杰克先生站在那,她会给他一个友好的,鼓励的微笑,而杰克先生会回她一个绅士的行礼。要知道,萨贝达先生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待遇,也难怪他会觉得杰克先生喜欢艾玛小姐。艾玛小姐只觉得这是稀松平常的事,但萨贝达先生没有从杰克先生那里感到过一丝一毫的爱,就把这最平常的事当做了喜欢。因为他实在太苦了,无论付出多么赤诚的爱意,也得不到半点的回应。

所以有时候付出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这句话对爱情也很合适。萨贝达先生付出的是他所有的真心,但换不来杰克先生的一个行礼。艾玛小姐只用了一个微笑,就换来了萨贝达先生做梦都得不到的。

艾玛小姐感到很抱歉。我不厌其烦的又说了一次,这不怪你。然后问她还有别的事吗。我看到她求助似的看向艾米丽小姐,艾米丽小姐说,说吧,这不是你的错。

于是艾玛小姐缓缓说出了一个不怎么愉快的故事。

萨贝达先生因为经常麻烦艾米丽小姐包扎伤口,总是在花店里帮艾玛小姐干活。有一次艾玛小姐关了一天店和艾米丽小姐去了游乐园约会,回来就看到萨贝达先生站在花店门前。

她赶紧解释了她没有开张的原因,顺便讲了一下游乐园的事。艾玛小姐面露愧疚的说,她当时很蠢,一股脑的就都说出来了,她对萨贝达先生说摩天轮有多好玩,烟花有多美丽,而且据说,和爱人在烟花下接吻会得到爱神的祝福,永远不分开。

她讲的绘声绘色,讲完才注意到萨贝达先生的表情,他的眼神里流露出了羡慕和期待。他没有去过游乐园,因为自己的职业,而杰克先生也不会陪他。

所以他只能羡慕的看着艾玛小姐,努力在脑海里描绘出游乐园的样子。

后来萨贝达先生一次都没有去过,但曾经买过两张票,可惜他没从战场上回来。

我几乎能想象到萨贝达先生期待,惊喜,又失落这几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的样子。我感到很难过,明明就在我身边随时都能接触到的东西,却可能成为了萨贝达先生此生的遗憾。

我看向窗外,已经天黑了,所以我主动说要离开。艾玛小姐把我送出了店,还送我了一束花,我走着走着回过头,她们笑着冲我招手。

继续走着,我突然看到远处一片灯火阑珊,仔细辨认了一下,是游乐园的灯光。

这可真叫人难过。我的脑海里想象着萨贝达先生见到游乐园惊喜的样子,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买票进来了。

抱着替萨贝达先生看看摩天轮到底有多好玩的心态,我没有离开,而是排起了队。

过了很久,终于等到了我,我迫不及待的检票登上了那个看起来摇摇晃晃的铁皮箱。站在这里面等它缓缓上升的时候我突然笑了,也难怪萨贝达先生会如此向往,毕竟连我也很期待。

但一想到萨贝达先生的故事,我又觉得笑不出来。

我的运气出奇的好,突兀的决定坐了摩天轮,结果今天正好有烟花。多么巧啊,我难过的想,是不是世间所有运气全都分给了别人,唯独没有萨贝达先生的呢?我好像随随便便,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一切。为什么偏偏是这样一个深情的人尝遍了疾苦呢。

烟花真的很美,摩天轮慢慢升到了最高处,我感到眼睛一阵酸涩,强忍着不想哭出来。

如果萨贝达先生看到这样的场景,又会如何呢?

我看够了天下的烟花,又低头向下看去。正巧看到一对没有买到票的情侣手拉着手,在烟花下接吻。

我忍耐多时的泪水立马奔涌而出。

这里很高,高到能看到城市的万家灯火:杰克先生的大别墅里灯火通明,艾玛小姐的花店已经熄灯,远处很多的房子明明暗暗。多好啊。这里很美,烟花绚烂美丽,我贴在玻璃上也看不够。这里的所有人都洋溢着笑脸,只有我在痛哭。

摩天轮又缓缓落下,我顶着很多人异样的目光走了下来。哭得有些麻木,心里冰凉一片。许多年后我再次从子女的口中听到这个故事还是会落泪,但仅是旁人就哭成这样,萨贝达先生又会多难过呢?我不知道,也无法改变这一切。对于这个悲伤的故事来说,我只是个为此哭过一场的过客。

萨贝达先生,倘若有来生,希望你能看到一场绚烂盛大的烟花,也找到一个对你好的,真正爱你的人,别再这样的卑微了。





——


具体设定看前几篇,这个系列就差不多没有了。

有没有想看我写的第五cp?评论一下我可以写👀



评论(1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