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鹤行

我不骗你,我不是什么诗人

「杰佣」如何爱上一个不优秀的人

阅读顺序3.


 


爱上一个不优秀的人也许只在一瞬间。

在我问出这个与今天要采访的主题不符的问题时,那位叫杰克的先生并没有惊讶,随意的回答了我,他端着一杯红茶慢慢翻着书页,请我坐下交谈。

他和萨贝达先生是在很久之前相遇的——萨贝达先生就是他的爱人——他们的初见并不愉快。

说来也奇怪,这一切都是他父母的安排,他对此非常不满,连带着对这个指定的爱人也不满了起来,但萨贝达先生似乎一开始就对他有感情。

这可相当奇怪,我还从没见过这样的事情,难道这就是一见钟情吗?

杰克先生还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位小先生很局促不安,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后不知所措。

杰克先生本来就对萨贝达先生没什么好感,知道他是雇佣兵之后更是没有好脸色了。

在他看来,雇佣兵都是些粗俗的人,他讨厌战争,讨厌血腥味,讨厌萨贝达先生挥舞军刀,讨厌他突然发作的战争后遗症,甚至讨厌他那双与职业不符的纯洁的蓝色眼眸,总之,他讨厌关于萨贝达先生的一切。

萨贝达先生参加过很多战争,身上的伤疤数不尽的多,纤长的手指布满细细密密的伤口和老茧,这双手挺白,但不是很好看,起码杰克先生不喜欢。

我并没有见过萨贝达先生,但我觉得他一定是个不错的人。但我为什么会这样感觉,我自己也不知道。

这里必须要提到艾玛小姐,一个小花店的老板。

按照杰克先生的描述,这应该是个可爱的女孩。我之前听说过一个旅店老板的故事,他现在应该还有那片山脚下呆着,不过杰克先生和他说出了同话。他们都这样说:那位花店的姑娘有一双湖绿色的眼睛,好像是被阳光照射下的西班牙的海,时时刻刻都在发着光。这个可爱的姑娘脸上有俏皮的雀斑,显示出一个青春少女的活力来,尤其是她捧着花看向远方的时候,真的很美很美。

杰克先生用了好多个“very”。我不禁有些恼火的说,杰克先生,我是来采访您关于您的爱人萨贝达先生的,并不是来听您对别的人表白。

杰克先生微微的冲我笑着,虽然他的笑容很迷人,但我不会因此被蛊惑,我真的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说到哪了,对,艾玛小姐,我可以想象出这个姑娘的美丽,但因为萨贝达先生的事我对她暂时没有好感,对此我感到有些抱歉。

艾玛小姐是有爱人的,一位小有名气的医生,艾米丽,我听说过她,还写过她的报道。

杰克先生每天都会站在路口看车水马龙来来往往,而艾玛小姐的花店就在这附近。艾玛小姐是个善良的人,每天会对着路过的人微笑,因为经常见到杰克先生,还会送给他花朵,久而久之,就被萨贝达先生误会了。很可惜,他至死也不知道其实杰克先生是不喜欢她的。

不过这并不重要,我想知道的是萨贝达先生的事,报社对战争报道的不多,我也不了解这方面的,但介于萨贝达先生是一位雇佣兵,所以我恶补了一下战争的新闻。

不过,杰克先生说的比报纸有意思多了。萨贝达先生给他写过许多的信,他一封都没有回。好吧,杰克先生可真坏。萨贝达先生每封信都称呼他为“我亲爱的玫瑰”,这个称呼很浪漫,也有点好笑。我不敢笑出声来,只好极力绷着脸保持微笑。

但很快我就笑不出来了,因为杰克先生毫不避讳的给我看了萨贝达先生的最后一封信。上面的文字说不上优美,还有点凌乱,但悲凉的描述让我的心情很沉重。最后的落款他写着,你即将死去的爱人,奈布萨贝达。我忍不住红了眼眶,明明刚才还强忍着不笑出声的。

杰克先生静静的看着我表情的变化,可我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丝变化,不过我觉得,他现在一定很难过。

片刻后,他低声说,他对不起萨贝达先生。

低沉的仿佛大提琴一样的声音回荡在我耳边,如果不是被情绪填满,我想我一定会为此脸红。

杰克先生说他对不起萨贝达先生,这我也略有耳闻,因为他对待萨贝达先生确实很恶劣,甚至可以说是个混蛋。

哦,多么美好的一个人。萨贝达先生是天使,却带着遗憾死在了他从内心里恐惧的战场上。

我走了一会儿神。

萨贝达先生的的原名叫什么呢?他的家乡有没有和他的眼睛一样美丽的湖水呢?他是否恨过杰克先生呢?这样的孤狼,怎么会如此热烈的爱上一个不爱他的人呢?

但是,但是,现在这个已经不重要了。萨贝达先生早就战死,而我来采访他生前的故事。我现在最好奇的是杰克先生是什么时候爱上萨贝达先生的,人总是在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但我真的想不通。

单看我们的对话其实说不上来杰克先生究竟对谁的感情更多,但我始终觉得是萨贝达先生。萨贝达先生那么爱他,我想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抵挡不住这么热情诚恳的爱意。

最开始的问题,我问了杰克先生,如何爱上一个不优秀的人?

杰克先生的手指搭在价值不菲的茶杯上,红茶已经凉了,他还没有喝一口。

他当时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不过我可不想就把这句话写在稿子上发表出去。

杰克先生没有再次回答我,而是表情阴沉了下去,随后对我说天色不早了。

于是我被赶了出去,不过今天知道的已经够多了,明天我还要在去一趟艾玛小姐的花店。

我赶回报社,还从同事手里得知了萨贝达先生有一样给杰克先生的礼物,现在还放在那个旅店里。我决定,以后有时间要去那座山下看看到底留下了什么东西。

天色确实不早了,今天我收获了一个不太美满的爱情故事,还知道了很多不能发布出去的消息。我的心一直有些堵得慌,替萨贝达先生惋惜。

如何爱上一个不爱的人呢?

这个问题我到现在也没有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杰克先生现在很爱萨贝达先生,尽管这份爱有些晚了。

今天的笔记就写到这里吧,也许很多年前以后我的子孙们会发现这个本子,知晓这里面尘封着的故事,他们明白和报纸上发布的不一样的是,杰克先生没有那么混蛋,萨贝达先生也从没有怪罪过他。

真希望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不要像这两位先生一样,在经历生离死别之后才能相爱。因为等到真的变成这样,就太晚,太晚了。




——

私心园医

具体看上一篇和上上篇

我发现好像别人的眼中杰佣的感情最虐了👀



评论(6)

热度(47)